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左权县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左权县水利局帮扶麻田镇下麻田村组,该村共有322户,963口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85户,215口人,采取一对多的方式,将全局38名帮扶人员分配到户,分类结对帮扶并签订了精准帮扶责任状和责任书,真正将扶贫政策宣传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中。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由麻田镇水管站具体负责联系协调精准扶贫日常工作。

二是明确目标,摸底到位。多次深入贫困户,通过事先了解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逐户建立帮扶台账,建立了详细的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联系卡,并针对每户个性和全村共性贫困问题,与麻田镇政府及下麻田村委会进行探讨,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三是搞好对接,取得实效。参与扶贫工作的干部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困难,分析致贫原因,分户分人落实脱贫办法,实行一户一策、一人一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扶志、扶助脱贫的方案,力争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扶贫任务。

四是理清思路,制定规划。结合麻田镇发展思路,指导帮助下麻田村制定了3年发展规划和脱贫计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村清理垃圾20处,800m³,拆除违建230㎡,实施村外河道整治清淤,投资3.2万元,共清理河道垃圾860米村容村貌有了明显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