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太谷县防指各成员单位收听收看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国家防总召开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太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收听收看了这次会议,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发改、民政、财政、国土资源、交通、农业、气象、武装部负责人及县水务局领导班子及防办、抗旱服务队同志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国家防总讲了2017年全国汛情旱情风情灾情情况,汇报了全国2017年防汛抗旱主要工作,对各省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意见。长江、黄河委员会及宁夏、湖南各6省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听取了汇报,全面总结并肯定了全国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太谷县防指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进一步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县)好的经验做法,要严格按照国家防总、省防指前期作出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措施,要扎实做好年度水利工程建设、责任落实、防(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培训演练、设施维护、备汛自查等一系列汛前准备,确保2018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