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昔阳县水利局认真做好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昔阳县水利局共接收到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共13件(其中人大议案10件,政协提案3件),涉及农村饮水安全、河道整治、农田灌溉等内容。自收到议案、提案起,水利局高度重视,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答复工作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工作来抓。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建立了由局长总负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股室人员具体办理答复工作机制;二是提高议案、提案办理质量和满意率。在议案、提案办理过程中,认真做好办理前电话联系、办中座谈交流、办后征求意见,力求答复客观全面,解决意见明确具体,落实措施可操作性强,切实提高议案、提案办理质量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议案、提案办理答复的满意率三是将议案提案办理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议案提案办理过程,水利局始终把办好议案、提案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狠抓每一件议案提案办理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进一步推进了水利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截至目前,昔阳县水利局接收的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结,办结率达到100%。